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牢记使命,方可致远——记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468

2019614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我校定点扶贫村蔡甸区侏儒山街胜洪村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本次活动以社发处党支部作为承办单位,机关党委有8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代表和社发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将扶贫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具有党味越来越浓,庄重感越来越重,作风越来越实,形式越来越多样等特点。

首先,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忆初心,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初心。同志们在庄严、肃穆中,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体现了集体凝聚力,组织向心力。

  

随后,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党员肖引同志声情并茂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是时代的最强音》为题讲授了党课,提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就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从低谷走向了高潮,从胜利走向了胜利。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胜洪村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村民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认为我们对他们的帮扶就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江汉大学驻胜洪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王德顺表示,胜洪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今年顺利脱贫摘帽了。习总书记强调,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精准扶贫道路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始终坚守扶贫的初心,砥砺前行。

机关党委王小净书记指出此次与胜洪村党支部共过主题党日,是贯彻落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大家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   

会议主持人社发处党支部吴菊珍书记表示,希望大家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党员公开承诺,创建党员示范岗”的活动要求,争当“五个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辱党员这个光荣而圣神的称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最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祖国70华诞祝福。

  

大家还前往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赠送了慰问金,并积极购买农户种植的西瓜。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政治生活,增强了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蔡甸区胜洪村党支部的交流,推动了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贴近基层,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也充分培养了全体党员心向党、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江汉大学机关党委、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