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与市卫生计生委举行2018年临床医学(全科方向)订单班签约仪式

时间:2018-12-28 15:56:27浏览:1954设置

    1224日下午,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与江汉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批临床医学(全科方向)本科生签约仪式在江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外事处、基层卫生处和我校教务处、招就处,医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全科方向)全体学生和其他班级同学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我校招就处处长杨光敏主持。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科长曹易详细介绍了社区医疗卫生工作的基本医疗服务内容和现状。全科班新老生代表作了发言。两名新生代表与卫计委现场进行了签约。我校教务处处长周昕引用老子《道德经·第六十三章》中的“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引导同学们认识全科医生的责任和义务,勉励同学们从细微处入手,把小事做好,不断加强专业认识,将相关专业知识融入实践道路的全过程。医学院院长舒细记勉励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把握大好时机,投身到健康中国建设中。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科外处董云萍处长全面介绍了当前国家基层医疗概况和订单培养需求,详细分析全科医生的工作性质、工作方向、工作内涵及工作价值,着重强调当前国家政策医疗改革的逐步深化和相关优惠政策,激励同学为武汉市基层服务努力学习,取得的不凡成效。

    定向培养全科医生,对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解决居民看病难的问题有重要意义。我校与市卫计委将持续关注和跟进学生的定向培养工作,加强定向医学生培养的监督管理,确保定向培养的医学生最终都能在职业道路中实现自身价值。

(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