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精准扶贫十堰战区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880

 

        63上午,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十堰战区现场推进会在十堰市茅箭区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帮扶高校、高职、中职、高中等学校负责人,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勤及市教育局负责人,十堰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受帮扶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学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十堰市情以及该市开展精准扶贫基本情况。他指出,省教育厅召开十堰战区现场推进会,对十堰市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和推动意义巨大,表示要举全市之力抓精准扶贫,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群策群力,把十堰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开花结果。

    严学军指出,“治贫先治愚”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先导性功能,“扶贫先扶教”决定了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地位,“脱贫防返贫”决定了教育扶贫的根本性作用。他强调,要确保“四个不落”:全面支持,不落一县;重点建设,不落一校;对口帮扶,不落一户;困难资助,不落一生,努力在十堰战区教育精准扶贫中趟出新路。要紧扣“精准”二字,做到“五个锁定”:锁定特殊群体,实施“精准关爱”;锁定薄弱学校,实施“精准改造”;锁定乡村教师,实施“精准支持”;锁定贫困农户,实施“精准培训”;锁定寒门学子,实施“精准就业”。

  会上,部分代表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并进行了大会交流。

我校副校长涂文学与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我校与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普通高校对口帮扶县市协议书》。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