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社发处开展领导干部为党员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23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社发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领导干部为党员上党课、集体过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社发处支部书记吴菊珍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她指出,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鲜明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随后,吴菊珍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深耕沃野,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面小康质量更高、成色更好,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吴菊珍同志结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阐述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还需要进一步强配优一支队伍,担当乡村振兴重任;锚定宜居宜业环境,促进乡村生态振兴;立足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健全文化教育扶持,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快支农科技赋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接下来,易仁首同志讲《优秀校友在校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主题党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校友工作就是要围绕校友、服务校友,把校友作为学校发展的宝贵社会资源和财富,实现校友、学校和社会的共赢发展。易仁首同志围绕何为校友和优秀校友,校友和优秀校友的分类和作用三大方面,阐述了优秀校友在校友工作中具有引领、示范和组织的重要作用。

接着,吴学军同志讲《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现状和对策》主题党课。吴学军同志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就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进行了深刻阐述,通过对现有问题进行的调研和梳理,进一步摸清了家底,找到了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下一步改革的方向。

最后,支部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贺念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