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武汉市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1274

     710—16日,由我校承办的2016年武汉市中小学国学经典诵读师资培训班、D40武汉教育读书联盟阅读推广暨国学经典培训班、义务教育学校体育骨干教师足球专项培训班等武汉市教育局暑期教师培训项目顺利完成。来自武汉市各区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市教育局教育工会成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整个培训为期7天,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授课教师或是在专业研究方面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或是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中小学名师。本次培训受到各方高度重视,武汉市教育局、教科院、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等单位领导具体指导;江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负责暑期培训工作总体方案的设计、制定及实施。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聘请授课教师,安排学员集中住宿、就餐,编制培训手册、电子版学习资料、师生互动卡、宣传简讯,建立班级QQ群、微信群等,引导学员有针对性地聆听专家报告、编排经典诵读节目、开展教学研讨、组织教学示范课展示等,为保障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培训结束后还将举行论文评选,优秀论文争取结集出版。

 近日武汉降水密集,交通极为不便,但学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班教学秩序良好,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效果明显,受到各方赞许。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