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2268

 

江汉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149,在江汉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揭牌,它将成为服务学校发展的开放性平台,架起捐赠者与学校、社会与学校之间的彩虹桥。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政府领导,中央及省在汉企业、武汉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领导及部分部属高校领导、社会知名人士,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部分老领导、各学院及部门负责人,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江汉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谭仁杰主持。江汉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杨卫东校长致辞并报告学校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支持学校建设的各理事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学校将严格依照国家和省的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基金会业务活动,合法合规管理和使用基金,将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教学科研成果出版,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努力维护好捐赠人和学校的合法权益,保证基金会在接受捐赠、基金增值、项目运作等各个环节都符合法律规定。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各位理事、校友及社会各界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

  江汉大学理事会秘书长邓院方副校长报告了学校合并组建十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目前,庆祝活动工作方案已经明确,各项筹备工作正抓紧、有序地推进。按照校庆工作方案,学校主要开展“岁月回眸”、“学海撷粹”、“文化彰显”、“和衷共济”四个系列的庆祝活动。

  原市人大主任、江汉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长赵零,原市政协主席、江汉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叶金生共同为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武汉市商务局局长林肖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书记王振有、汉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涂山峰、武汉化学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黄克强、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金永红、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刘必金、武汉光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澎、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潘庠生、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朱玉泉教授等理事在会上纷纷发言,表达了关注与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景。据了解,“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期募集的60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仍有不少理事单位纷纷表达了捐赠意愿。

  我市老领导赵零、叶金生分别作了讲话。叶金生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江汉大学是武汉市的“城市名片”,学校的发展与武汉市的发展休戚与共,学校定位要立足城市、服务社会,办成一所应用型综合大学,要处理好学校与社会的关系,开门办学,社会各界也要支持学校发展,实现“双赢”。

  赵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江汉大学合并组建后的办学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理事会的纽带作用,推动江汉大学新一轮发展。她希望江汉大学能够积极融入武汉市的技术创新体系,与政府和企业一起合力推动武汉市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为武汉学习型社会的形成作出积极的贡献。她还作为武汉企业家协会的会长,呼吁在座的企业,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产学研合作以及筹集社会捐赠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江大又好又快地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晓流)

媒体报道链接:http://news.cnhubei.com/hbrb/hbrbsglk/hbrb03/201104/t16661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