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思政课” 让学党史“活”起来——社发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956


6月29日,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同上一堂思政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书记带我读党史、微党课和共唱红歌等形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上午,支部党员在J16C307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同上一堂思政课——信仰的力量”电视节目直播。

节目围绕“信仰的力量”主题,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轴,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展现英雄武汉的百年荣光。来自武汉市大中小学校的四位教师将红色讲解员和抗疫先模请进课堂,搬上舞台,一幕幕“沉浸式”学习画面,形成了一道流动的红色党史教育风景线。

活动第二项,由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支部组织委员任重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三项,支部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第四项,“书记带我读党史”活动分享。支部书记贺念同志以“学习党史的四重”为主题的微党课,从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四个方面揭示发展的内在逻辑,探究历史规律,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党坚持初心不忘使命的前进史。

活动第五项,袁红旗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袁红旗同志以时间轴为主线,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的梳理总结。

 

 

最后,支部书记围绕“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作主题讲话。她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工作中展现担当、奉献、实干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服,以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