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书香社区,打造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8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428日上午,江汉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王小净、清源书店经理汪汉萍、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菊珍携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江大园社区开展“共建书香社区,打造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

 

此次活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江汉大学机关党委、社发处党支部、清源书店携手江大园社区,共同打造兼具宣传教育、图书阅览、实践活动等功能的综合功能室,充分发挥传播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文明、弘扬道德风尚,传授文化、提高技能素养等功能,实现社区思想、道德、文化三个引领,共建美好共同精神家园。

王小净书记就打造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表了看法:“江大园社区就是我们江汉大学自己的家园,我们将与社区共同努力,深入合作,组织各支部联合江大园社区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等多种功能的高质量综合宣传教育阵地。”

吴菊珍处长表示,“我们将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好我们党员自己的精神家园。清源书店作为我们江汉大学的深度合作企业,对江大园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多次与社区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向社区捐赠了一批政治理论、党史国史等书籍,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站在新时代,树立新目标,贯彻新思想的新阵地贡献了力量。”

汪汉萍经理认为,“清源书店是江汉大学的清源书店,江大园社区同样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打造我们自己的美好精神家园,责无旁贷,我们将充分发挥清源书店图书资源和图书管理优势,与江大园社区的合作常态化,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学习理论的好阵地。”

江大园社区黄艳书记提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重要载体,是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途径,感谢江汉大学和清源书店的大力支持,期待我们大家能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随后,全体同志共同前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调研,对理论学习室、图书角、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室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全力打造高质量样板工程,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文图: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