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扶丨深入基层真调研,精准把脉开良方

发布者:贺念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684

    12月7日,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菊珍一行考察郧阳香菇小镇农产品体验馆、谭家湾郧阳区农产品供应链中心,郧阳消费扶贫体验馆,探望定点帮扶村安阳镇王庄村30余户搬迁至香菇小镇贫困农户,走访调研贫困户及香菇产业发展情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湖北五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清帆、副总经理王东霞陪同调研。

    吴处长一行先参观香菇小镇郧阳消费扶贫产品体验馆,察看了郧阳优质农特产品展馆,了解了郧阳香菇产业发展规模情况及工厂化出菇运营情况,对香菇产业发展及电商精准帮助方面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谭家湾郧阳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察看了农产品供应链生产、加工、销售体系,围绕如何更好的为农户销售农产品,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对接市场优质资源,开拓消费扶贫新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共同助力郧阳经济快速发展。

    “没有你们的定点帮扶和村委会干部对我的关心,我今天也许还在山沟沟里,吃上顿不知下顿,现在我不用愁吃,也不用愁住,生活稳定了,我是真心感恩政府的好政策,感恩乡村领导啊!”说这话的是王庄村搬迁户村民王大叔。

    郧阳区安阳镇王庄村是江汉大学定点帮扶村,王庄村已于2019年11月顺利脱贫。在香菇小镇有30余户来自王庄村贫困户在此居住种植香菇,吴处长详细询问了解了王庄村搬迁到这里的贫困户生活居住、香菇种植、经济收入、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并与村书记、驻村干部,进行详细交谈现场分析解决问题。

    湖北五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郧阳区农产品销售龙头企业,聚焦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电商精准扶贫,不断开拓消费扶贫市场,带动以贫困户为主的广大农户、农产品走出大山,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全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