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7-06-18 23:25:29浏览:3926设置

     616日下午,江汉大学武商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隆重举行。我校杰出校友、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总经理王沅、党委副书记秦琴、培训部部部长黄芳慧,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强、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部分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近300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张英主持。
    颁奖仪式上,党委书记、校长李强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武商集团慷慨捐资助学的义举深表感谢,对善尽优良企业责任、追求为社会创造最大福祉的精神表达敬意;对所有获得武商励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特别寄语获奖的同学,要懂得感恩报恩。他说,感恩分两个层次:最根本的感恩和最现实的感恩。最根本的感恩是感中国共产党之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现实和灿烂明天,就没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人间大爱,将真善美播撒四面八方,让人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亲切和温暖。”“最现实的感恩是感武商集团之恩。武商所取得的优秀业绩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精神的体现,我们要向武商和刘董事长学习,要敢于拼搏,发奋图强,成为事业的大赢家和人生的大赢家。失败的人找理由,成功的人找方法。我们要多找方法,多向他人学习,成就了不起的人生。李强书记指出,懂得报恩最根本的报恩是:登高望远,埋头苦干,德才兼备,又红又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现实的报恩是: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让有意义的每一天汇聚起来,成为非常有意义的一辈子。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宣读了表彰决定,武商集团和江大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黄李梦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深切表达了对武商集团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她说,自己走在从受助到自助,从自助到助人的道路上,饮水当思源,今后也会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继续将爱传递下去。
    最后,我校杰出校友、武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江超代表武商集团对我校取得的育人成果表示肯定和祝愿。他谈到,“我是带着一种情怀来到江汉大学的,我对江汉大学确实有感情,这里有我的老师,也有我的同学。江汉大学和武商集团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有许多江大学子在武商集团走上了领导岗位,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培养了优秀人才。江汉大学的发展很接地气,有自己的优势。可以说,武汉市的各行各业都活跃着一批江大学子,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发展正在做出很大的贡献。武商集团未来几年的发展有重大变化,新的规划项目将实现经营方式、经营内容的转型和升级,希望江大学子能够参与武商新的发展。”他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在座的同学在逆境中实现自己人生目标,勉励获奖学生珍惜荣誉,不负众望、自强自立,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大资助力度,提升育人成效。本次武商励志奖学金的评选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初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审、学校和武商集团批准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500名优秀学子。(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