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6-12-06 16:11:18浏览:2286设置

              总结“十二五”工作   落实“十三五”规划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23,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和“两代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校领导李强、张裕平、张英、陈功江、李卫东以及学校老领导李进才等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大会,校长李强作了学校“十二五”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副校长张英就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编制作了说明。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十二五”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及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分组展开了讨论。

下午,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二五”期间,学校着眼于高等教育新一轮战略布局调整,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办学声誉明显提高,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代表们还就学校发展定位、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校长李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第一,要落实《江汉大学章程》,坚持和完善好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章程和规划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关键点,章程决定了你怎么做,管长远,体现了依法治校;规划决定你做什么,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共同意志和愿望。执行落实好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既要做到不以善小而不屑为,也要做到不以善大而不敢为;既要对比先进高校作好诊断,看到问题,也要针对问题开好处方;既要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代言作用,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也要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第二,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大会交流时代表们提到“不怕别的学校比你强,就怕比你强的学校比你还努力”,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因此,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既要有目标导向,也要有问题导向;既要应急,也要谋远;对内既要激发活力,对外还要争取资源。出台规划重要,实施更是关键。规划实施要有任务书、线路图、时间表、责任人,实施过程要有检查、评估,要根据外部环境的重大变化和工作的重大进展适时予以调整,检查评估和调整都要经过两代会。他希望,下一步学校加紧修改完善出台,用一个章程,一个规划,指导江汉大学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宣传部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