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武汉-博仑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在瑞典揭牌

时间:2018-09-28 13:06:11浏览:1812设置

    瑞典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18:00,江汉大学承办的武汉-博仑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瑞典博仑厄市马克西姆剧场举行。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博仑厄市常务副市长玛瑞·咏森,江汉大学副校长毛卉等出席了系列活动。揭牌仪式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涂乾和瑞方院长约格·巴萨克主持。

    博仑厄市常务副市长玛瑞·咏森、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两市交往和孔子学院建设的历程,向全球首个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孔子学院建设付出努力的各方人员表示感谢。

    玛瑞· 咏森常务副市长谈到,孔子学院植根两市良好合作基础,随着两市互动增加,越来越多的博伦厄市民开始对中国感兴趣。孔子学院的设立满足市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及加强与中国商务贸易往来的需求。作为教育机构能为市民提供语言文化课程,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她相信,孔子学院会进一步为两市合作和友谊做贡献能够为加强中瑞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做贡献

    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介绍,自2007年两市正式结好以来,两市政府和人民积极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增进了解和互信,建立了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深厚的友城情谊。多年来,江汉大学与博伦厄市人员频繁互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及文化交流与合作。多次派教师开展文化交流,基于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的共同心愿,2017年下半年,双方联合启动了孔子学院申报程序。他指出,孔子学院的成功设立是两市友城务实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更是对两市11年交往初心的最好回报。作为全球首个友城孔子学院,她必将为瑞典人民开启一个全新的了解中国的窗口,为推动中瑞人文交流互鉴,深化中瑞人民友好与合作,发挥独特的、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武汉将全力支持并加快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与博伦厄共同打造全球孔子学院的示范,为中瑞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增添新能量。

    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桂大使高度肯定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的建立将搭建起一座两国民众学习对方语言与文化、增进理解与信任、促进心灵相通的桥梁,必将有力加强武汉博伦厄友城各领域合作,也必将为促进中瑞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孔子学院不仅能够很好地服务博民众学习汉语、中医保健等需要,深化和拓展两个友好城市的经贸、人文交流与合作,也为博市打开通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城市风采和多彩文化的一扇重要窗口。

    博伦厄市市长杨·博曼先生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揭牌仪式,但他专门为揭牌仪式写来祝贺函。杨·博曼市长表示,2007年两市就正式结为友好姐妹城市,江汉大学是博伦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与博伦厄教育机构频繁互动,多次开展教育交流活动。他为孔子学院的设立倍感骄傲,期望孔子学院能在各方人士的支持和关心下取得成功,并为两市市民造福,他本人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

    桂从友大使向孔子学院赠送了礼物,并与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博伦厄市常务副市长玛瑞· 咏森,江汉大学副校长毛卉,博伦厄市教育局和外事办公室官员,孔子学院中瑞方院长等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孔子学院中方和瑞方院长随后致辞对来宾表达了感谢。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中瑞联合文艺演出。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瑞典市传统舞蹈队、音乐剧艺术团等共同表演了古筝独奏、功夫太极、旗袍秀、瑞典传统舞蹈、戏曲、abba经典歌曲联唱等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中瑞文明和传统文化。在随后举行的招待晚宴上,孔子学院教师还现场开展了中文日常语互动教学。

    据悉,9月24日,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梁伟年在出访瑞典期间接见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详细了解了武汉-博伦厄友好城市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就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办好孔子学院,努力做好中国文化推广,发挥好民间文化传播作用等方面对孔子学院建设提出了要求。

(外事处/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