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2

111日至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举办的2023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潘心纲副处长、邹伟与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300余校友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交流校友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会后潘处长、邹伟走访看望了成都的校友代表,共叙情谊。

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多所高校校友工作资深专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分享校友工作经验。中山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瑞敏作了题为《在新发展格局下思考高质量校友工作新路径》的报告,分享了中山大学的校友工作经验、方法,以及新路径的思考。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许骏作了题为《以校史文化作引领,赋能地方校友会发展》的报告,他提出校友工作要抓住基层组织核心“点”的活动,推动地方群体参与“面”的活动,激发地方校友会的活力。此外,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校友工作负责人分别从校友工作顶层设计、校友文化建设、校友会功能拓展、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电子科技大学创新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期间,潘处长、邹伟还走访看望了成都体育学院的校友代表,向校友们表达了母校最诚挚的关怀和问候,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

会议合影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李文胜发言

  

会议现场

  

与成都体育学院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