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校企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张梦羽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466

为进一步把我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16日,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我校校友企业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共话校企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特色组织生活。江汉大学社发处全体成员,档案馆、智能制造学院、系统生物研究院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志们徒步在万亩水稻基地,看到现代农场里智能拖拉机、智能插秧机、智能收割机、无人机正在作业,切身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合作社负责人、我校校友胡丹介绍,合作社2021年引进智能拖拉机、智能插秧机、智能收割机实现农机无人驾驶模式,同时实现2万亩水稻基地数字化全覆盖。

在武汉永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多功能厅,同志们详细了解合作社的智慧农业系统。据了解,合作社开始智慧农场建设后,智能设备代替农民巡田、除草、灌溉等,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减少了用工人数,提高了作业质量,让田间管理变得更加轻松。

社发处易仁首副处长为胡丹校友颁发校友会纪念手册。胡丹校友为我校商学院2004届毕业生,第十届“感动江大”人物,现为黄陂区知联会副会长、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十余年的创业生涯里,她先后创立4家公司,不仅成功将企业发展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龙头企业,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名乡亲就业增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成为回乡创业青年典范。

  

参观结束后,社发处全体党员同志与企业党员代表一起开展了“共话校企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亮码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纪律教育,通报反面典型。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菊珍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交流,感受到企业科技高速发展的同时,更为进一步深入合作沟通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党建、人才、技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积极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高校力量。

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技术员陶雄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在党建工作、智能农机与数字信息技术融合的成效及经验做法,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接下来公司能与江汉大学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开展多维度校企合作,实现共赢。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