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理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1-12-15浏览次数:2322

 

双向参与 双向服务 双向受益

 

 

江汉大学理事会正式成立

 

 

理事会对学校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重大改革举措等进行指导、咨询和建议,逐步建立学校与社会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办学新机制。2009年1219日上午,江汉大学理事会正式成立,标志该校在促进学校与社会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据介绍,该校希望通过理事会的组织形式,拓展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办学渠道,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效益,积极推进企业进步,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和谐发展,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理事会由热心高等教育事业,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上级领导,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组成。理事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人才培养委员会、科技合作委员会、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等若干专门工作委员会,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并考虑理事单位的用人需求,提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19日的成立大会上,由理事单位协商提名、理事会全体成员选举,武汉市政协主席叶金生当选理事长,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振有、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总经理冯志高、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武汉大学教授、原校长刘道玉、江汉大学校长杨卫东、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长刚、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胡曙光、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书记徐平、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明权、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谭仁杰当选副理事长。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

成立理事会后,学校承诺:优先为理事单位输送急需的毕业生,并采取多种形式优先和优惠为理事单位培训各类急需的专门人才;积极承担理事单位的各类科研项目,共同进行科技攻关和技术开发;优先向理事单位转让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并优惠为理事单位提供技术信息服务;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要,聘请理事单位的专家到学校兼职,参与人才培养。

理事单位也将积极为学校提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办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项目。与学校联合申报大型科研课题,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优先为学校师生提供实习基地和科学实验场所;共同建立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实践基地。指导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毕业生需求信息,优先获取学校毕业生信息,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学校毕业生。根据学校需要,选派工程技术人员和先模人物到学校讲学或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